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2020“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活动实施方案

   日期:2020-02-25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714    
核心提示:2019“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长春市教育局关工委关于转发吉林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关工委关于举办

2020“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长春市教育局关工委关于转发吉林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关工委关于举办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主题读书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和长春市教育局关工委《关于参加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策略》文件需要,以及德惠市教育局有关工作布置,结合我校实质,拟定本活动策略:

一、教导思想:

紧紧围绕达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目的,通过阅读《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读本,引导广大青少年知道国情,正确认识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培养青少年感恩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耒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方位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二、演讲形式

以“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反映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抒发自身的真实情感。

三、参赛对象:

各班选派2名学生参赛。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xxxx年4月中旬、五楼多功能教室

五、比赛规则:

1、本次比赛使用演讲,时间限为5分钟以内。

2、比赛使用抽签顺序制,参赛选手按抽签次序依次上台演讲。

3、演讲内容需要与既定主题相符,演讲稿须为原创稿。

4、一律采用一般话,仪态自然大方,着装规范。

六、评分准则:

、演讲内容

1、思想内容能紧紧围绕主题,看法正确、鲜明,见解独到,内容充实具体,生动感人

2、所演讲的材料真实、典型、新颖,事迹感人、实例生动,反映客观事实,具有一般意义,体现年代精神

3、讲稿结构严谨,构思巧妙,引人入胜

4、文字简练流畅,具有较强的思想性

、语言表达

1、演讲者语言规范,吐字明确,声音洪亮圆润。

2、演讲表达准确、流畅、自然。

3、语言窍门处置得当,语速恰当,语气、语调、音量、步伐张弛符合思想感情的起伏变化,能熟练表达所演讲的内容。

、形象风度

演讲者精神饱满,能较好地运用姿态、动作、手势、表情,表达对演讲稿的理解。

、综合印象

演讲者着装朴素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有风度,富有艺术感染力。

、会场成效

演讲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号召力,能较好地与听众感情融合在一起,打造良好的演讲成效;演讲时间控制在6分钟之内。

七、奖励方法: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秀奖若干。

八、演讲比赛活动步骤:

1、比赛安排

活动组长:闫伟

成员:于海斌、刘宪坤、全体班主任

会场布置:学校团委

音响器材:陈光

摄像:王锐

奖品书写:滕志华、王微

主持:于海斌

评委组:冷国印、闫伟、赵勇、于海斌、赵晓会、陈郭艳玲、王薇、孙福艳、刘利利

2、比赛步骤:

①、布置会场

②、介绍评委以及宣读比赛规则和评分准则

③、演讲开始

④、评委打分

⑤、活动概括

⑥、比赛结束

九、活动需要:

1、各班级要高度看重,精心筹备,积极参与。

2、精心策划,认真组织。

篇二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讲文明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和培育团员年轻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勉励广大团员年轻人投身海岛建设。结合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团县委决定在全县举行“践行文明我先行”团员年轻人演讲比赛,实施方案 如下:

一、主办单位:

团县委

二、组织形式

以基层团总支为单位参赛,每一个团总支选送1名参赛者。

三、比赛对象

全县团员年轻人。

四、比赛需要

1.演讲内容:以“践行文明我先行”为主题,具体演讲题目自定。要结合自己岗位特征和身边的先进事迹,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知道和熟悉身边的不文明现象,深刻认识文明塑身的重要程度,加大自己的文明意识,以人格魅力和行为示范教育感染身边人,做文明行为的教导者和引路人,人人争当文明人。

2.演讲形式:表达形式多样,体裁不限,主题鲜明,看法明确,具有革新性和年代感。

3.演讲稿需要需要原创,禁止抄袭和网上原文下载。

4.演说过程中需要:语言流畅,有较强的感染力,可以依据自身的实质需要,在演说过程中使用灵活多样的形式。

5.演讲时需要尽可能脱稿,预赛时间限制在3-5分钟内。决赛时间依据状况再行确定。

五、比赛时间

1.比赛分预赛和决赛。6月份上旬进行预赛,取前10名进入决赛。预赛、决赛使用抽签顺序制,比赛选手按抽签次序依次上台演讲。

2.请各基层团支部于5月27近日将参赛者报名表和演讲稿的电子版发送至团县委信箱。

六、比赛评选及奖励

1.团县委组织专家进行稿件的审核、评比、评选等事情。

2.比赛设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个人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他为优秀奖。优秀组织奖为获得一、二、三等奖选手所在的基层团总支。

3.对所有报名参赛的选手都进行奖励。

 
更多>实施方案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