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商业计划书  可行性报告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可行性研究报告  成功  半导体  成功案例  私募计划书  创业计划书 

全域旅游规划与传统旅游总体规划有哪些不同

   日期:2020-11-06     来源:www.huijvwang.com    作者:汇桔网    浏览:535    
核心提示:一、从编制规划的“着力点”上来讲1、传统旅游规划 着重在“划/画”上,谋划一个蓝图,这个蓝图像是编织一个“梦”。 2、全域旅

一、从编制规划的“着力点”上来讲

1、传统旅游规划

着重在“划/画”上,谋划一个蓝图,这个蓝图像是编织一个“梦”。

2、全域旅游规划

着重在“全”上,全空间、全产业、全时空、全要点,既要编织一个“梦”,更要找到达成这个梦的“抓手”。

二、从规划的“愿景”上来讲

主要体目前对“存量”、“增量”、“能量”的处置方法上

1、存量

传统规划,着重于对“存量”的剖析研究,即大家有哪些;而全域规划,更着重“盘活存量”——提高商品水平,升级商品体验,革新经营方法,强化市场化运作。

2、增量

传统规划,着重于对增量的谋划和策划,即大家增加什么新业态;而全域规划,既强调谋划好新业态,更着重“激活增量”

3、能量

传统规划,着重于“加法”定义,即老商品+新品构成一个旅游商品体系;而全域规划,更着重“分裂转变”:盘活存量、激活增量,最后达成产业规模的分裂转变,也就是大家常说的1+12。

三、从规划的推行路径上来讲

1、革新体制观

全域旅游定义中,旅游的进步不是孤军奋战,而是在融合中一同进步。因此全域旅游进步的体制机制设计比传统旅游进步的体制设计需要更高,通过体制机制的革新改革设计,理顺旅游部门与其他有关部门的关系,突破限制新年代旅游进步的障碍,推进旅游业的跨越式进步。

2、革新商品观

全域旅游商品,不单是传统旅游“走点”、“串线”的“点线”观光旅游模式,在此基础上要构建满足游客不去景点景区的“基营”休闲度假模式。伴随国内游客的见识愈来愈广、休闲舒适性需要愈来愈高,旅游目的地商品势必要进行革新。

3、革新产业观

全域旅游中的产业不再局限在传统的“六要点”产业,强调全业的旅游化融合,旅游化升级,通过旅游进步产业化,产业进步旅游化,丰富旅游商品,壮大旅游产业规模,同时又促进有关产业链条的拉长和产业的升级增值。

4、革新服务观

全域旅游服务,在服务的规模、服务的环境、服务的品质等方面都有胜于传统旅游。它突破了传统旅游区和非旅游区的二元服务结构,构建全域一体化的服务体系。因此,推行全域旅游进步策略的旅游地,都有必要进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规划,以健全提高全域旅游服务环境与服务品质,提高全域旅游地的软实力。

5、革新推广观

全域旅游市场营销,不再是政府、企业单方面的网络营销推广,而是政府、企业、居民、游客“四位一体”的全民推广。在全民“营”“销”中又愈加强调是旅游目的地的“营”造,政府与企业全域化旅游商品及服务建设、居民热情好客的参与等构成了游客口碑互动宣传的基础。因此,全域旅游的推广,不只从客户资源地(外部推广)的角度分析宣传什么,而且还要从旅游目的地(内部推广)的角度分析建设什么。

原文网址:http://www.huijvwang.com/forum/forum_det/id/83.html

 
更多>旅游策划相关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全国企划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全国企划网-全国安徽企划行业交流平台